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建省级食品检测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5日,山东职业学院与山东食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共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项目签约仪式。食安公司总经理秦国良、执行董事秦国文,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冬,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郭培谦出席签约活动。秦国良、郭培谦代表企校双方签署了《食品检测中心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签约共建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将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氨基酸分析仪等价值300余万元设备,主要针对各类食品、农产品、保健品、宠物食品、饲料、肥料、食品接触包装材料等提供农残、兽残、微生物、食品成分、金属元素、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污染物、过敏原及其它常规理化项目检测服务。

  作为教学实践场所,该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并行,课程实验与创新设计、科学研究有机结合,把知识传授、能力提高、素质培养贯穿于实验教学始终。将为山东职业学院大一、大二在校生提供四周每学期的实训课程,为大三学生提供不低于40人的实习岗位,为教师科研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学生在中心能够学到最新检测技术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可以考取企业技术认证证书,为毕业求职增加砝码。教师通过参与共建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可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提高教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

  校企共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实现了校企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有利于提升山东职业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加快相关课程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成为高校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通讯员/王建科 王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