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职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山东职业学院2017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院系两级15支重点团队共计560余名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奔赴全国、全省各地,结合实践项目和专业特色,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教育关爱服务、国情社情观察、专业顶岗实习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据悉,今年山东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分散实践、团队实践、专项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覆盖山东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团队实践遵循党团干部带队,青年教师参与指导,以系团总支社会实践服务队为主的方式论证立项并开展活动。其中,专项实践包括“三下乡·千村行动”专项活动、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和调研山东专项活动,分散实践的同学重点在实习企业、家乡所在城镇社区等开展活动。目前,山东职业学院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三下乡·千村行动”服务队、城市轨道交通系“铁血军营”实践团队、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三下乡·阳光”志愿服务队、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青春行动·温暖关爱”实践团队、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等已在全省各地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反响良好。

  同时,山东职业学院团委从各铁路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代表,由全国优秀教师艾菊兰带队赴北京国家铁路博物馆和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开展“探寻铁路发展历程,传承铁路工匠精神”专题实践;结合思政部实践教学改革,赴西柏坡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专项实践;山东职业学院“红蓝青”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科梦”志愿服务队、图管会志愿服务队、机械志愿者协会等同学利用暑期在济南火车站、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文化馆等省级文明窗口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山职学子文明礼仪、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整个暑期,山东职业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做到“有落实、有保障、有预案、有宣传、有总结”,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实践过程中认真调研、积极奉献,在基层服务和历练中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通讯员/王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