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感受军营生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日,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系启动了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党总支书记郭忠相、学工办主任张娜、团总支书记殷岩锋、专业教师臧胜超、辅导员陈进和学生处周杰老师带领学生干部,组成“三下乡铁血军营”实践队,参观驻济七二七二六部队,体验军营生活。山东职业学院同学们在军营生活中,了解部队生活,学习部队作风,跟随部队训练,扎实肯干,以积极的态度完成此次实践活动。

  山东职业学院同学们来到七二七二六部队驻地,首先观看了战士们的表演。战士们手持钢枪,动作孔武有力,呐喊声整齐响亮,将捍卫领土、保卫国家的意志和决心表现出来,赢得同学们的赞扬。随后,大家观看了七二七二六部队的历史宣传片。七二七二六部队从建队初期的人数少、资源少、占地小的地方部队,通过几代的发展和革新,成功蜕变为拥有众多学员战士、强大军备力量、实操性与理论相结合的教育军事基地。同学们在观看宣传片的同时,学习和感悟七二七二六部队的发展历程,并与自身相结合,获益匪浅。

  随后,同学在部队领导的带领下,参观部队宿舍。宿舍一尘不染的环境,整齐划一的摆放,着实令同学们感到震惊。战士还现场示范部队日常叠被规范,得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参观宿舍后,同学们亲自感受在部队的日常训练。同学们全身投入到训练当中,在教官喊出口号后立刻反应,将动作做到最好,得到教官的赞扬。

  训练项目完成以后,同学们被带领参观实训场。军官介绍的中国第三代军用车猛士,拥有的防空前照灯、防爆轮胎,无一不体现我国现代军事科技的强大。在军官介绍的同时,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记录,将国防知识牢记心中。同学们表示,国防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像七二七二六部队这样拥有实干精神的部队团体,要继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还在部队领导带领下参观了部队“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室。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和战士们共同进餐,并且就军事化管理和政治学习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山东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在七二七二六部队门口合照留念,为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的成功开展,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系同学将“三下乡”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中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更好地完成学业,投身服务社会做了很好的铺垫。

  (通讯员/孙锐 吉建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