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环保“有妙招”!山东协和学院学生发明智能垃圾桶系列作品助力解决城市“大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4    

  垃圾的分类、垃圾桶产生的异味、垃圾桶内的塑料袋在刮风的时候满天飞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生活中经常碰到的难题,也备受一些高校大学生的关注。近日,山东协和学院机电学院的学生团队发明制作了智能垃圾桶系列作品,可以有效解决城市垃圾分类,助力城市环境保护。
  其中有一种自动打包垃圾桶,可以通过脚踩实现垃圾袋的打包,同时具有桶满自动发送短信功能,通知区域卫生负责人及时处理。此外,团队还设计了一种户外使用的智能垃圾桶盖,可以通过传感器自动开闭上盖,垃圾桶盖可以通过超声波原理检测垃圾桶是否装满,当垃圾数量达到一定高度时,垃圾桶会自动亮起黄色指示灯,提醒人们垃圾桶已经装满。
  而且,智能垃圾桶盖上还装有烟雾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可以检测垃圾桶内是否含有带烟雾或易燃物品,温度传感器则通过检测桶内的温度来判断桶内是否含有高温易燃易爆物品。如果桶内物体达到一定温度或有烟雾,垃圾桶盖会自行启动报警装置,提示路人远离垃圾桶,并同时向服务器终端发送报警信息。
  除了上述两种垃圾桶之外,山东协和学院该学生社团还设计了一种较为实用的自动分类垃圾桶,就是希望通过科技的方式影响或引导人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通讯员 张瑞华 乔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