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斩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至11日,由山东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高职组)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91所院校的148支代表队齐聚日照展开奋力角逐。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由专业指导教师和多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每个参赛队伍置身商业实战场景,成员分别扮演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考验参赛者的全局观念及规划能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对学生技能和教学成果检验的平台,也是全省师生交流学习的产教融合平台。旨在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意识,培养青年学生的商业实战思维及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大赛黄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类大赛系黄金学院学生首次参加,且参赛选手是由机电系和珠宝系的非财会类专业学生组成,在没有专业基础知识的强有力铺垫和专业老师的指导,经过短短一个星期的积极筹备,通过代表队的灵活应变、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就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此次比赛是黄金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和深化产教融合的具体体现。通过比赛丰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力地增强学生对企业经营管理的认识、强化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培养学生管理、合作共赢、沟通交流实践的能力,引导学生从书本模式上走向实践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