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验两学子获“希望之星”英语比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实验中学接到了来自“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组委会发来的喜报:高一23班张晓宇、孙鉴茹两名同学获得2017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自2017年7月14日起,从全国32个赛区700万选手中层层选拔角逐而出的2000多名选手齐聚北京,上演了一场英语强者之间的巅峰对决。经过个性展示、即兴演讲、辩论型即兴表演、即兴问答四大环节,三轮淘汰的残酷厮杀,近300名高中组选手中仅有10人拿到了全国总决赛(7月21日--28日录制)的入场券。
  
  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一23班的张晓宇、孙鉴茹同学不负众望,历经济南市初赛、济南市决赛、山东省决赛、全国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的过程中她们从容大气、自信灵活、心理素质超强,表现优秀、稳定,得到了组委会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以锐不可当之势跻身全国十强,成功获得2017年度全国特等奖。两位同学也得到了参与“名校有约”环节节目录制的机会,与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威廉玛丽学院以及爱丁堡大学的招生官们直接对话。张晓宇同学得到了名校的青睐,五所名校全部亮灯,最终她拿到了范德堡大学的邀请函!孙鉴茹同学也以出色的表现得到名校的认可,拿到了康奈尔大学的邀请函!为未来申请名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风采大赛是由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于2000年起创办的英语比赛。大赛以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为目的,旨在为全国英语爱好者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风采的舞台,为中西文化架起一座促进文化沟通、增强国际交流的桥梁。大赛以其自始至终的权威性、公正性以及媒体特有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引起各方的关注,其深远广泛的影响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外语比赛。对于英语学习爱好者来说,这是全国最高规格的梦想舞台,也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英语赛事。 成绩优秀的高中生参赛选手会获得部分国内大学自主招生的资格。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学生也一直积极参加此项赛事并屡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