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培训班在聊职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省培项目——基于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教练式班主任培训班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培训班分两批次四个班次进行,来自烟台、威海、潍坊、济南等13个地区55所中职院校的133名班主任参加了培训。这是该院继去年承办山东省高职院校班主任省培项目后,再次承办山东省职业学校省培项目。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中职院校班主任工作所需的职业理论、职业能力、职业素养三个方面,设计了12个模块、60个学时的课程,包含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理念解读、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机制等理论性课程,以及班级管理、演讲技能、团队建设等一系列的职业技能课程,也有直接应用于学生活动组织的专业技能类课程,如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学生心态培养等综合训练课程。培训采取专家讲座、项目体验、案例分析、分享与研讨等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来自聊城幼儿师范学校、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威海市文登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学校的老师门认为:这次的培训与以往培训有着较大的区别,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回校后可直接用于学生工作管理中。从最初感慨着培训的漫长到最后惊觉时间的倏忽飞逝,这几天的培训带给我们的收获,远非只言片语所能叙述的,我们在学习和体验的同时,亦将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近年来聊职院以“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秉承“厚德 博学 求精 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山东省提前“两个翻番”,为聊城服务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战略城市的崛起提供坚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强力的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切实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努力将学校建设成“理念先进、机制创新、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应用型技术大学,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学院先后承接过省高职院校辅导员培训、聊城市地税服务系统、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凤祥集团、东阿阿胶、乖宝集团、阿里巴巴以及聊城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等培训任务,《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了职业核心能力团队培训情况。在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管理平台中,对培训成果和收获满意度达到99.35%。(供稿/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