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师继续教育培养基地落户山东交通职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3日,山东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师继续教育培养基地成功落户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首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属院校骨干教师首期培训班在校举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同时为基地揭牌。司家军在讲话中结合职业教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的重大责任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院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交通职业教育办学力量。要着重发挥培养激励作用,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师继续教育。同时希望各高校要借助基地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打造互促共进的立交桥,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山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继梦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

  据悉,山东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师继续教育培养基地是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教育厅为落实《交通运输部 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提升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特色和办学内涵而设立的省内唯一所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基地。基地今后将逐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促进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全力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全面满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黄金时期对行业师资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努力。

  此次师资培训班将先后邀请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王汉忠、中央党校教授刘玉瑛、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徐丽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交通运输发展与专业建设、教研能力提升和教学成果申报、执行力提高与工作落实保障、交通运输发展现状及趋等问题开展专项讲授。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开阔参训教师视野,提高职业发展定位,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为山东交通职业教育专业师资培养水平提高提供助力。来自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的60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山东交通职业学院600余名教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在两个校区三个场地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