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院组织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23    

823日上午,学院在新体育场组织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秦振友,学生处处长杨秀、解品良,各院系(部)常务副院长出席了大会,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冠峰主持。

全体2017级新生以连队为单位,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来到新体育场。昨天晚上,各连队新生已与军训教官正式见面,并学习了基本的队列、坐姿、鼓掌、内务等要领,因此,今早集合的新生连队已初具风采。

9点,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解品良处长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生军训是为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敢于吃苦,迎难而上,经得起考验;虚心学习,遵守训练规定,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狠抓安全,强化管理,学会自我保护,通过为期11天的训练实现“放心、满意、出彩”的目标,在军营中展现青春风采,为富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军训训练科科长张晓宣读了2017年新生军训配档表,杨秀处长宣布了新生军训纪律。

教官代表张路加和新训学生代表分别表态,立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最后,秦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新生们不畏酷暑,战胜困乏,军容严整,作风优良,令人感动。他对全体参训师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第二,艰苦训练,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军事训练中增长才干;第三,继承传统,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的新人,并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戒骄戒躁,刻苦训练,锤炼意志,为日后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第四,崇尚荣誉,养成压倒一切去争取胜利的意志。他要求教官做到“六个教会”:教会军事训练计划的各项要求;教会内务整理,养成良好习惯;教会文明礼仪;教会“不乱扔、随手捡”;教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教会学习和践行传统文化。

今天下午,新生军训已正式开始。据悉,此次军训共为期11天,期间将开展军事训练、内务整理、入学教育、行为养成教育等项目的学习和训练。

 

小编在此也提醒新同学们,尽管天气预报显示军训期间天气凉爽,但毕竟秋老虎余威尚存,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降温防晒,一定要穿透气的运动鞋。膳食管理中心每天都会准备足量绿豆汤,大家可以随身携带水杯盛取。

随身携带纸巾和湿纸巾,用处非常多。

创可贴也可以备上,一来可以应急,二来可以贴在脚后跟防止跑步的时候鞋子磨脚。

女生最好用发箍或发卡把刘海固定住,防止因出汗多,导致刘海湿黏油腻。 

军训辛苦,却是大学期间难忘的经历和体验,新同学们,且训且珍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