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济南职业学院协办的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

成绩发布会现场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等出席了成绩发布会。成绩发布会由大赛组委会委员、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吕序锋主持。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讲话
  此次大赛共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部分。其中,中职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立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和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与以往省赛不同,省赛决赛之前,首次采用了网络初评的评选方式,大大增加了参赛作品的数量,也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最终经过网络初评,确定144件中职组作品、182件高职作品共326件作品进入省赛决赛,涵盖了全省15个地市、77所中职院校、45所高职院校共905名参赛选手。
  8月30日上午,大赛成绩发布会召开,所有参赛选手和领队应邀出席。发布会上展示了部分优秀参赛作品,三位专家评委进行了优秀作品点评,并对大赛作了整体点评,指出了大赛的亮点,提出了优化建议。大赛评判委员会委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所长杜德昌宣布了拟定获奖作品名单。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发表了讲话,他对获奖教师和院校表达了祝贺,并指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已成为衡量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标准,要求各院校加强对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力度,共同提升山东省的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 年)》,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而举办的,对推动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济南职业学院作为本次省赛的协办单位,积极筹备,为比赛投入使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短焦投影仪,其在校学生自主设计制作的比赛计时器应用本次大赛,广受评委和选手好评,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