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迎接朝阳 放飞梦想——山东交通学院2017级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1    

  细雨微润,层林染翠,初秋的济南焕然一新。9月10日,山东交通学院2017级本专科学生报到工作在长清校区、无影山校区和威海校区同时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怀揣着梦想与期许,走进交院开启了梦想起航的新篇章。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秀丽、院长陈松岩、党委副书记唐勇、副院长姜华平等领导分别来到长清校区、无影山校区和威海校区的报到现场,为2017级新同学和学生家长送上美好祝福,对坚守岗位的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广大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在各报到点,学校领导详细询问新生报到和迎新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迎新服务,确保精准、高效完成迎新工作。

  据悉,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9月5日,山东交通学院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作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通力配合,提前布置,周密部署,高效服务,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学校办公室安排新生接待车辆,在济南和威海重要交通场站开展全天接站服务,在主要路口设置交通引导标识牌,引导车辆通行;保卫处合理规划校内交通路线,确保校园秩序;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保障报到期间网络畅通;教务处做好了新生开课的各项准备;财务处协调银行在报到现场设置了银行开卡处,方便新生办理相关业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圆大学梦;后勤管理处延长餐厅营业时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放心的饮食服务;维护良好的公寓秩序,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确保到校新生及时入住;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设置多处咨询服务点、休息区和行李寄存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道路指引、疑难解答、行李寄存等各种服务;招生就业处合理布置咨询引导,启用“动感校园”报道系统。

  校园里挂满了热情的标语,设立了新生报到签名墙和合影留念墙,吸引了大量新生和家长驻足签字并合影留念。以汽车工程学院的“入学通知书留念墙”、工程机械学院的“机器人和萌娃迎新”、航空学院的“学涯规划”以及“让我们的孩子买的起房养得起娘”展板为代表的迎新方式,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直好评,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交院人的热情和活力。

  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的到来,助力他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学校官方微信和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发送了新生指南系列文章,推介了各学院的新生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生活,讲解了新生报到流程,提供了详细的安全知识。

  新生报到吸引了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中国教育在线、大众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到校报道。

  据悉,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对2017级新生进行一系列入学教育,并将于9月12日至26日开展新生军训。学校认知、安全纪律、专业教育等活动也将有序开展,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生活,规划大学生涯,在山东交通学院这片热土上收获新知与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