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文明细致高效受赞扬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5    

  来自省内外的5000多名新生,已于9月14日来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区报到注册。由于学院继续使用数字化报到系统,两个校区报到秩序井然。今年学院对校园迎新环境重新进行布置,拱门、签名版、横幅、绿植……营造出一派简约而又不失隆重的迎新气氛,展现了我院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活动的浓厚氛围。据了解,9月14日当天,已有九成新生来到学院完成报到注册手续,正式成为一名大一新生。

  为保证新生能够安全、顺利、满意的入学,学院提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新的具体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将准备工作做足做好,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每位学生家长服好务,确保每名学生都能顺利安心入学,家长满意放心而归。各责任部门还按照职责对两区校园进行了布置,各色条幅和绿植营造出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迎新气氛。长清校区大门入口处,彩虹拱门和“珍惜新起点,做出彩劳职人”的签名板,让新生和家长一入校就感受到“润心领路 追求卓越”文明校园创建的氛围。

  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院长许明道等学院领导分别到长清、槐荫校区视察迎新工作。院领导在绿色通道、各系部报到处详细询问了学生报到的情况,要求老师、辅导员们一定要高效、准确地为新生办理好入学手续。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协助他们办理好手续,确保每位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学院领导同时要求加强后勤保障和安保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校园交通顺畅,让学生和家长体会到了文明校园创建的优异成果。

  为提高报到效率和准确率,学院继续使用数字化报到系统。由于事先学生们均已通过数字化报到系统进行网上报到,在现场只需要进行注册、办理餐卡、领取被褥等环节即可进入到宿舍,学生在十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全部手续。各系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人员扎堆拥挤的状况,简洁高效的报到流程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同时,为了解学生和家长即时动态,更好地同新生和家长互动,各系在报到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各班级新生学生群和家长群二维码,使学生和家长能够有地方可问、有组织可找,他们表示学院对学生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

  报到当天,学院安排工作人员及车辆前往火车站、汽车站进行接站,并在校园设置了多个报到咨询站,及时解答报到的相关问题。在接待点上,服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穿梭往来于校园,落实首问责任,全程陪同服务,帮助新生及家长们提行李并把他们送到相应的报到点,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广泛肯定和赞扬。

  学工部在宿舍区显要位置设立了入学“绿色通道”,因经济困难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学院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和学生资助服务卡大礼包,凭卡可以享受快捷优质的资助服务。新生家长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更加放心将孩子送到学校学习。新生也表示师生们的帮助和关心,让他们倍感亲切,相信今后的学习生活一定是美好愉快的,自己要努力学习技术技能,踏实走好每一步路,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新生将面临入学第一件重要使命——军训。今年学院发挥入伍复学学生的优势,在槐荫区武装部的协助下,已经组织完成了120名教官、教官助理的培训工作,统一动作、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从18日开始,由学院自主培训出来的教官,将开始对2017年5000多名新生进行军训。

  为保证学生入学后能够较好的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形成良好的学习秩序,为三年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各有关部门和系部对新生入学教育还进行了部署安排,内容包括学生守则学习、校史教育、校园文化教育、安全知识讲座等。同时继续推行老生辅导新生的办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