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首家精算奖学金落户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瑞思博士在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济南总部进行会晤。卓志深情回顾在德国的学习经历,双方交流保险业的发展,总结学校与德国安顾及德华安顾人寿的合作经验,探讨进一步合作空间。

  会晤结束,副校长胡文波代表学校与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签署“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协议书。校长卓志,副校长韩作生,瑞思博士,德华安顾人寿董事长史峰磊,副董事长Jürgen Schmitz(思勇明)和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学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险学院负责人及公司高管等见证签约仪式。殷晓松主持仪式。

  卓志表示,三年来学校与德华安顾人寿多次合作,殷晓松、思勇明作为我校客座教授数次到山财大讲学,为师生带来最前沿的保险知识,合作每年都有新亮点。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不忘社会责任,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逐年提升。3月份,学校与德华安顾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建立山东财大—德华安顾人寿保险研究中心,编写并发布《山东省保险蓝皮书》,举办保险论坛,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今年学校申请新增的精算学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备案通过,成为山东省内唯一、全国仅有的6所获批设立精算学本科专业的高校。该奖学金的设立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落实举措,是又一项合作项目的落地,我校因此成为全国迄今为止被教育部批准的六所精算学本科专业高校中唯一设有精算奖学金的学校。我代表将来获得此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欢迎瑞思博士及德华安顾人寿领导来山财大讲学、指导。

  瑞思博士表示,感谢卓校长及其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对合作的支持、人才的支持,希望双方有更多的合作。当前对保险人及代理人的培训教育极其重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才能在充满竞争的保险市场中占据优势。德华安顾人寿和山财大将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训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德华安顾人寿将在未来三年内出资15万元,用于激励山东财经大学精算学专业(含保险精算方向)中刻苦钻研、创新创业、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在校优秀学生,及三、四年级和精算方向研究生中的优秀实习生。其中,学业奖学金每年10月份发放一次,实习奖学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支持名额。获得海外实习机会的优秀人才,将获得每人每次8000元的奖励。(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