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神文明创建新成果——鲁劳职院在国际太极拳高峰论坛作典型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太极拳高峰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太极拳传统文化传承研究团队赵为民、宋爱全老师作为研究团队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就传承太极文化助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经验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无锡职业学院等67家单位、团体参加论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10位代表应邀作典型发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委员、上海体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教授,加拿大桑德尔贝市市长等6位专家学者作相关报告。

 

 

  据悉,太极拳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项目,自1991年由赵为民老师引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以来,经过近30年的努力,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全国金牌29项、银牌38项,全省金银牌50多项。近几年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把太极修身课程纳入人文职业素养课程体系、列入物业管理专业教学计划,逐步实现太极拳传播实践由精英比赛向普及推广转变。2017年,党和国家实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学院党委启动了“润心领路,追求卓越”主题文明创建活动。赵为民老师带领太极拳传承研究团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推动太极传统文化助力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进入理论研究阶段,其中,课题《传统太极文化进企业进职业院校的实践研究》获省级立项,课题《高职院校太极拳段位制推广研究》获国家级立项。这次高峰论坛主题发言和论文获奖,标志着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太极文化传承研究取得初步成效,也是该院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的新成果。(通讯员 宋爱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