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 优秀作品达国赛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烹饪、酒店服务赛项在济南三职专举行。来自全市11所职业院校的119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四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大赛历时一天。

  会计专业的技能比赛包括会计手工做账、会计信息化、点钞和翻打传票。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济南三职专、济南商贸学校、济阳县职业中专、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济南九职专、章丘一职专、历城职专、山东冶金中专、济南技师学院、济南六职专、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中专部的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的六个代表队参加了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的竞赛。

  烹饪专业比赛分为中餐烹饪、西餐烹饪、中西面点、食品冷拼与雕刻四个赛项,来自济南三职专、济南技师学院、济南商贸学校的12名学生选手同场竞技。酒店服务专业设置中式铺床、中餐摆台两大赛项,来自济南三职专、济南技师学院、济南商贸学校的8名学生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据济南三职专校长吕凌云介绍,作为比赛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筹办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规划、准备与实施,确保了赛事圆满顺利进行。吕凌云说,技能大赛为全市职业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济南三职专从多年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经验中,汲取方法、以赛促教,总结出以“全真模拟”为主的一系列教学方法,以大赛为引领,不断深化学校专业内涵建设。近年来,学校在这四类项目的全国、省市级比赛中成绩优异。

  大赛烹饪组总裁判长李增表示,在今年的烹饪专业评比过程中,菜品质量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还需要综合考察学生的操作规范、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此外,比赛中加入了许多行业元素,旨在以行业需求作为培养和评比标准,促进职业教育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他说,从每年技能大赛整体情况来看,我市职业院校烹饪技能水平逐年稳步提高,尤其近年来,一些大赛优胜作品设计新颖、工艺精湛,已经达到了全国大赛的水准。(供稿/济南三职专郑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