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校领导慰问留校学生共迎中秋佳节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月饼传温情,浓情寄相思。今年的中秋恰逢十一小长假,对于许多留在校园无法回家团聚的商务学子来说是一个温暖而又难忘的双节。10月3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陶传蔚,基础教学部、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教师共同参加了“喜迎十九大,商务师生共度别样中秋”活动,与中秋期间留校学生共迎团圆佳节。

  10月3日上午,学校一号餐厅一楼“粮馨烘焙”甜品店热闹非凡。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师生一起动手学做月饼:和饼皮、称配料、包馅料、压模子。在师生的密切合作下,一个个精美月饼迅速成型。参加活动的师生都非常兴奋,其中很多学生是第一次学做月饼,一位新生告诉我们,“做月饼还真是挺有学问的,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今天我又get了一项新技能”。活动过程中,不少学生专门找糕点师傅了解制作配方,表示来年中秋要自己动手做月饼给家人尝一尝。

  下午在学校行政楼一楼学习中心,副院长陶传蔚与各系部50多名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陶院长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送上中秋祝福。他就美国刚刚发生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展开谈话,指出我们成长在一个和平强大的国家,国民的安全幸福指数日益提升,幸福感就是你或许并不注意而它却时刻紧紧包围着你。今天同学们虽然远离家乡不能和亲人一起团圆过节,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就是同学们温暖的家,祝愿大家中秋快乐,开心成长。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感激与喜悦之情,“学校领导、老师陪我们一起过中秋,一起做月饼,心里暖暖的,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中秋节”,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时光。

  座谈会上,学校基础教学部教师和国学社、汉服社同学带来了精彩的“中秋雅集”诗词吟诵等传统文化节目,师生们在古典诗词韵律中体会中秋节的文化内涵,这也是我校首届传统文化节系列节目之一。

  活动现场,师生还共同品尝了在“粮馨烘焙”甜品店亲手制作的月饼美食。“我偷偷的在我制作的月饼上作了一个小小的记号,虽然没有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我还是非常开心,希望那位吃到我做的月饼的同学有一个好心情”、“不能和父母一起团圆过节有一点小遗憾,但是在学校过中秋也很热闹很温暖更有意义”,现场学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