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签约落户青西新区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1日,“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签约仪式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举行。该学院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科技大学、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合作共建,是中国北方第一所由政府推动扶持的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将在5年内培养5000名云计算、大数据云安全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高端专业人才。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将引入阿里云ACF基础认证和ACP专业认证,形成包含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多层次的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达到国内一流办学水平,并计划三年内打造立足青岛、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新型示范性大数据学院。学院还将结合地域和行业特色,将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开展协作育人、定制人才等培训,为与大数据相关的项目提供完整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为新区及全国大数据与云计算的产业发展输送力量,彰显新区在青岛市、山东省大数据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阿里巴巴集团是国际顶尖的互联网企业,更是国内大数据发展的领导者,在大数据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其主导的云栖大会聚焦创新、创业、大数据、大平台,全方位展示云计算最新应用和实践成果,成为引领云计算行业创新发展风向标。山东科技大学拥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处理等专业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青软实训是国内领先的IT职业教育和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青岛西海岸新区拥有良好的大数据发展环境,截至2016年底,新区已集聚大数据相关企业2000多家,宽带端口总数超过130万个,通信光缆线路总长度超过3万公里,地区骨干网带宽最大值170G,互联网用户数44.5万户,基本实现4G网络无缝覆盖。海洋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军民融合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发展迅速,部分行业及民生领域的大数据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大数据正成为推动新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同时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政府执政、企业经营和居民生活的方式。(供稿/韩丽、臧文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