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强化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以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主动适应管党治党新常态,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注重从“实”处着力、用创新求“活”、在“严”上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把方向:领导干部带头学,力求学深学透。

  建立院系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学院党委和各党总支每月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把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以《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题,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引导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走在前列,立足“三尺讲台”言传身教、甘于奉献。

  增动力:创新教育载体,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教育模式,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开通了“商务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时推送上级党组织的重要文件、重要部署等和我校党建工作亮点,以图文并茂、直接快捷的方式提供党员学习参考,较好地起到了对全体师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正面价值引导作用。

  绘本色:亮明党员身份,有责任有担当。

  作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校设立党员示范窗口、示范岗,广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已经在我校全面推开,一枚枚镶嵌着镰刀和铁锤的党徽已成为我校一道亮丽风景线,“亮身份、树形象”使师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处处散发着正能量。机关党总支书记张越说:“佩戴党徽上岗,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实干担当,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