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技能兴鲁”全省数控机床职业技能竞赛在省劳职院开赛 优胜者将被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3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省机械装备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0月1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数控机床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全省50多家企业、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的150余名工人、学生和教师代表,分别参加数控车工、数控铣工两个工种的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对决。

  “高技能人才是国家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作为制造业大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大批富有创新激情、具有工匠精神、掌握过硬本领的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技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武器,对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技能竞赛开幕式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说,山东有两名选手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前期国家选拔赛当中,有8个项目16名选手进入了国家集训队,突破了山东省参加世赛的历史记录,其中就有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比赛表彰力度大、含金量高,吸引了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到这个平台上来切磋技艺。“通过前两届的大赛,选拔出了一大批技术高超、素质过硬,职业素养好的高技能人才,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人人争优的浓厚氛围。数控机床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重要赛事,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培养选拔出更多的高水平选手,代表山东、代表国家走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取得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厅长说。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向前来参加竞赛的各位选手、教练和裁判员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鲁劳职院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陆续取得省级以上奖项200余个,同时多次承办省级技能竞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今年7月,山东省技能大赛研究中心在学院设立,不仅是对学院开展技能竞赛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对全省范围内职业技能大赛的开展发挥更多的推动作用。希望选手们不负时代召唤,不负所学本领,在竞赛中发挥应有水平,勇立“高、精、尖、缺”技能潮头。
  开幕式结束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赵树岭等人一同参观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实训车间等竞赛场地,并来到学院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数控机床维修实训室、快速成型实训室等地,现场观摩高端技术设备及技能应用教学。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数控机床职业技能竞赛是山东省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机床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山东省机械行业职业培训教育集团承办。大赛历时四天,设置数控车工、数控铣工两个工种,设立职工(教师)和学生两个组别。

  据了解,在本次技能竞赛中获得各工种决赛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职工(教师)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颁发“山东省技术能手”证书。此外,优胜选手符合条件还可申报省总工会“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团省委“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及山东机床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颁发的“山东省数控机床技能竞赛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