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阅读推广+”组合拳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读书尚学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本学期以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精心策划,探索阅读推广新型模式,引导越来越多师生走进图书馆,做全校阅读推广的践行者。

  电影展播+阅读推广,一起领略书影魅力。9月22日,在一号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图书馆与你共享电影时光”的电影展播活动。播放抗战题材电影《明月几时有》,微信同步推荐《平原烈火》、《艺伎回忆录》、《苦菜花》等与影片同题材书籍推荐。据了解,“图书馆与你共享电影时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0多期,馆员们精心挑选时下热门电影并配合推荐多本与电影内容相关的馆藏图书,实现既陶冶情操又提高馆藏利用率的目的。广大师生对次项活动认可度颇高,“一起去看场电影”成为越来越多商务师生紧张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的选择,与影片同题材书籍借阅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纪念活动+阅读推广,主题推荐铭记历史。今年的9月28日是圣人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孔子诞辰,缅怀孔子,弘扬国学,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纪念孔子诞辰日”为主题的图书推荐活动,在图书馆大厅设立读书角,陈列出与儒学及孔子生平事迹相关的经典著作五百余册,方便全校师生借阅,以求共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博深。

  好书分享+阅读推广,邀你一起做推荐者。本月初,图书馆精心策划了“阅读悦心”系列活动之好书分享,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师生将自己阅读过的,有价值有意义的优秀书籍推荐出来,一同分享阅读的魅力。活动开展两天来,已经有50多名师生阅读爱好者主动申请加入“阅读悦心”活动中来,担任阅读推广大使,分享读书心得和阅读感悟。后期图书馆还会举行读书分享交流会和朗读活动系列活动,邀你一起加入阅读大厦,做全校阅读的推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