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组织新教师参加职业规划集中校本培训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缩短适应期,尽快进入成熟期,主动融入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10月14日,济南中学举办新教师职业规划集中校本培训会。校长崔宝山、副校长董亚、副校长王传臣到会并讲话。各科室负责人、指导教师、2016年、2017年新教师、新调入教师以及7名西藏日喀则跟岗培训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新教师职业规划集中培训是济南中学多年坚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活动。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教务处主任郭福祥、政教处副主任孟照辉分别宣读了《专业发展拜师协议书》和《教育管理能力培养拜师协议书》及新教师与导师的结对情况说明。

  郭福祥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业务主题报告,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用心对待人生的新起点,迈好成长的第一步。从备课和书写教案开始,认真对待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环节,精心设计,反复修改,打造自己的职业技能,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孟兆辉向青年教师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内容和特点,以李福刚老师的“班主任工作的一天”为线索,介绍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和育人心得,引导广大新班主任注重工作细节,提升班主任决策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王冉冉老师代表19位新教师向提供宝贵学习机会的校领导和各位指导老师致以无限的感激,表达了虚心跟导师学习的决心。指导教师代表郑洪波表达了将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无私地帮助和关心新教师成长的坚定决心。

  董亚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她寄语新教师:第一年要有“型”,适应水土,继承发展;第二年要有“味”,小有经验,渐入佳境;第三年要有“神”,自成一体,独树一帜。

  崔宝山最后讲话。他首先为全体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阳光教育”理念培训课。他要求19位新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要博采众长、总结吸收,要形成风格、敢于创新,要大胆管理、积累经验。同时,他还希望各位指导教师不吝赐教,帮助青年教师将阳光教育的理念落实到师德、教风、教育智慧、教科研活动等工作的方方面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他勉励全体青年教师实践有爱心、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做阳光教师,育阳光学子。

  会后,新老教师师徒双方签订了帮扶协议书。(通讯员/郑佐、赵凌志、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