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内有流浪动物怎么办?琴院学子有担当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4日,由青岛爱护动物协会主办、青岛市各大高校动物保护组织及志愿者组织承办的“做负责任大学生,在校不养宠”高校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举行。青岛爱护动物协会、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相关协会的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向大学生普及校园养宠的危害,并进一步减少毕业季校园动物弃养数量的增加,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仪式启动后,琴岛学院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骞、青岛爱护动物协会秘书长刘铄及琴岛学院宠爱动物保护协会代表车欣先后发表讲话。随后,高校代表共同宣誓,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由代表向骑行车队授旗,骑行车队出发,同时现场其他人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留念,继续进行宣传活动。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作为本次“做负责任大学生,在校不养宠”高校巡回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及首站活动地点,这与其学院社团宠爱动物保护协会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据悉,琴岛学院宠爱动物保护协会于2016年创办,目前是青岛市最为成熟的高校动保社团,其专业技术性强,社团理念及宗旨符合国际标准。社团自成立以来,累计参与青岛爱护动物协会组织的“领养日”及“犬只基地义工日”数十次,并多次对青岛市内流浪动物进行救助。作为青岛市首家高校流浪动物TNR治理试点社团,琴岛学院宠爱动物保护协会与多所高校动保组织保持着密切联系,互相交流、学习流浪动物救助及治理经验。

  当谈到创立这个社团的初衷时,琴岛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逯青松表示,有一次他偶然看到教学楼前有一只刚生下小狗的流浪狗妈妈,喂养给小狗的都是路人丢下的食物,生存十分不易。于是,他做出了创立动物保护协会的决定。据了解,作为一个新生社团,起初宠爱动物保护协会的发展并不是十分顺利。当时由于已经过了学院社团大规模纳新的时期,社员数量不足,一切事务都需要逯青松和几个伙伴亲力亲为。学校所处位置流浪动物数量很多,治理工作的开展困难重重,而一些同学对于社团的盲目指责,更让逯青松等人感受到委屈和挫败。

  在成员们的不断努力、多方的大力支持下,宠爱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慢慢步入正轨,而同学们对于协会的态度也由不理解转向了支持帮助。协会的现任社长张朋说:“现在一提到救助流浪动物,同学们想到的一定是我们宠爱动物保护协会,并且会通过各种途径及时联系到我们,这让我感觉到社团的价值和影响力在扩大,我很欣慰。”

  青岛动物保护协会代表刘铄高度赞扬了琴岛学院的宠爱动物保护协会,她表示,“在与他们进行交流时,我发现他们很有想法,也非常积极。之前就有学院的学生到动物基地中做义工,还筹钱为流浪动物建造栖息之所。”刘铄呼吁琴院大学生都能“响应号召,加入协会”,同时对宠爱动物保护协会寄予厚望,期待它能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在成员钱亿琴眼里,宠爱动物保护协会是一个既严格又温馨的团体,这里的人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聚集在一起。通过活动,她学会了如何对动物进行应急救援,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钱亿琴表示,她对协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协会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一直以来,琴岛学院社团联合会都给予着宠爱动物保护协会充分的支持。对于这次活动,不论是前期宣传和线上直播,还是联系各高校及学生组织,社联都参与其中,并提供经费、物资、人员等多方面支持。琴岛学院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骞认为,社团联合会相亲相爱一家人,通过社团联合会对于社团进行指导,管理、服务协调,通过社团联合会提供平台打造社团,提升影响力。

  据悉,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琴岛学院社团百花齐放,各具特色,连续举办了六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参与度高,并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每位成员都将社团当做家一样,“家”文化氛围十分浓厚。在未来,琴岛学院社团联合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团中央提出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体系,加强社团管理,促进社团向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深度挖掘社团潜力,打造琴院特色社团文化。(供稿/袁雅馨、邱晓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