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广发“英雄帖”!校长称将全面提升教师薪资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8    

  10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李伯平、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林燕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林桥,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长纪敏,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调研员马绪福出席论坛。论坛由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主持。

  据了解,山大设立齐鲁青年论坛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交流、互动的有效平台。2016年,首届论坛就吸引了美国、法国、比利时、丹麦、日本、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今年,山大继续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150余位海外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为杰出青年学者创设一次“分享学术、激荡智慧、拓宽视野、助力发展”的良好机会,为广大海内外青年才俊开辟一条走进山大、加盟山大的绿色通道。

  樊丽明表示,当前,山东大学已顺利进入国家确定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将按照“顶天立地”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一方面,我们根据自身学科优势和国家发展需求,明确了要重点建设的学科领域(即“数学与数据科学”、“化学与物质科学”、“材料及加工制造”、“中国古典学术”、“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等五大学科集群),着力打造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高峰,努力凸显“顶天”优势。另一方面,始终扎根齐鲁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服务“智造山东”“健康山东”“文化山东”“经济山东”“海洋山东”等五个基本路径,制定实施《山东大学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积极彰显“立地”本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