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热议报告内容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院长杨新春、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副院长陶传蔚与师生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上午9时,在学校行政楼一楼学习中心,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欢聚一堂,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收看收听报告的过程中,每名同志都聚精会神,不少同志边看边记录,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

  在学校一体化教学楼音乐厅内,近千名商务学生聚集在一起,共同收看开幕会盛况,并不时报以雷鸣般掌声。开幕会期间,学校其他系部的师生员工积极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传媒,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的转播和系列报道。

  观看结束后,广大师生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就大会报告内容发表感言,纷纷表示对未来教育教学、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图书馆副馆长王新光: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报告内容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的优质教育”,这让我们从事教育事业的广大同仁备受鼓舞,也深感責任重大。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教师的定位和要求,努力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迎接教肓工作新任务,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以更高的使命担当和更高的事业追求献身教育。

  会计系团总支书记谭超:习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又很接地气,围绕“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十四条内容组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基本方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进方向,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姜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初心与使命化作巨大的动力,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职责和担当。

  机电工程系教师魏彦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毫不动摇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立足教师本职岗位,以优质校建设为契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

  食品工程系教师杨震: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习总书记的报告有如春风化雨,滋润无声,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习总书记说: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作为食品工程系的一名教师,要时刻以保障国民食品安全为己任,以食品工程系系训“铸爱、正品、砺能、安食”为指引,并将保障食品安全的理念深刻贯彻到今后教学当中,不仅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建筑工程系办公室主任王晓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被党对大家的深情表白感动,为祖国疯狂打电话。如果说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他(她)的背景,那么当下的中国,就是我们最牛的背景。我们越来越感受到一个和平安宁的环境,一个强大有力的政府,对于国家中的个体有多么重要,所以即使平凡如我们,也有着逐梦的自由。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我们年轻一代已撸起袖子,定当砥砺前行。

  商务外语系办公室主任初森:听了今天习总书记的话,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十九大必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一个新的里程碑。

  16级会计18班付昊:我们时刻关注着十九大的新闻动向,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认为不论处于何种岗位,我都是一名骄傲的中国人。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我最关注的是“鼓励大学生创业、帮助大学生就业”这一话题,谨遵习总书记“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的教诲。努力提升自我,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绘中国美好蓝图。

  16级信息系内蒙古学生段锦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年,也是家乡成立自治区70周年,看着现在家乡越建设越好,祖国也越来越繁荣昌盛,我内心特别激动。今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内蒙古来到山东,自己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辜负党和国家对自己的期望,也希望自己能学以致用,为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17级会计系审计2班薛丹: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青年与国家发表重要言论,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深深的厚望,让我们倍感振奋,更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我们要谨遵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基础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文献资料,并通过“三会一课”、座谈讨论会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