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勇夺“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济南高新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来自高新区海川中学初一四班的李强同学独占鳌头,取得了初中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选拔赛旨在为让学生们感受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以及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也是作为央视大赛的基层选拔赛。“学校从接到通知到最终定下来人选参赛的时间不到24小时,李强同学在语文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查缺补漏,就连第二天通往比赛的路上,还一直在看相关资料。”高新区海川中学王慧卿介绍说。

  据悉,此次选拔赛内容大多涉及初二初三的古诗词和文言文内容,对于刚刚入学不久的初一新生来说,广度和难度都很大。但是困难面前李强作为初中组的最小参赛选手顶住压力、迎接挑战,一举拿下了初中组一等奖。

  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告诉记者,作为高新区重磅打造的首所民办中学,海川中学一直秉承着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理念,其中,“三自教育”是海川中学教育最大的特色,学校利用“导学用大课堂”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自我教育”课程引领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教育能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课程,定期举行读书节、外语节等活动,开设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供学生自主选择。通过学生的自我认识、自主选择,学生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为将来人生的自觉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