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老师的家长进校园!重阳节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园有温度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以前都是接待学生的家长进校园,这回接自己爸妈进学校还真是头一次。”10月28日,重阳节之际,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园里突然热闹起来,一场“教职工亲属进校园”活动正在校园里进行着。老师们带上家中长辈或爱人子女一起来到学校,全方位体验了身边教师亲人的真实工作环境。

  在学校餐厅,“亲友团”成员们一起吃体验了一次“团圆工作餐”,为老人们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重阳节。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高一鸣及校委会领导也到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教师张淑霞的父亲感慨说:“没想到孩子工作的环境这么好,吃的也好,领导都这么有爱,让老人和孩子在学校的时间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以后自己和老伴更要好好支持孩子工作。”

  与此同时,当天的学校老教职工座谈活动上,19位老职工也收到了“娘家单位”的温馨祝福,校长高一鸣详细向老教职工汇报了学校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并与他们交流分享了学校管理及教学方面工作经验。他表示,希望老教职工能够更多的关注学校的动态与变化,积极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高一鸣介绍,举行“教师亲人进校园”活动是一次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创新有益探索。老师的亲人长辈走进校园,感受自己孩子平时的工作环境,体会孩子的生活状态。和谐的家庭,更能促进高校的工作,高新区实验中学越来越注重对教师的关爱,对教职工父母与孩子的关爱,暖心行动,更加凝聚人心,为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校园,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校园管理都增加了强有力地保障。(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