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安四中诚邀山师大曾继耘教授做教科研专题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参与课题研究赋予教师职业以旺盛的生命力,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11月3日,泰安四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曾继耘来校做了主题为“教育课题研究的价值与策略”的讲座。四中全体教职工及范镇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曾教授结合多年课题研究的实践经验,以凝练的语言,清晰的条理,从“为什么要搞研究、怎样设计研究、怎样开展研究、如何撰写研究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曾教授指出了当前课题研究中存在的误区,只有走出误区,调动起教师的积极性,教科研工作才能稳步发展。为了让老师们从理性到感性理解“行动研究”的操作办法,曾教授列举了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她特别提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首先是要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只有发现问题,才能引发思考,才能深入进行研究;只有从解决问题入手,才能引起课堂教学模式的根本变革,才能使新课程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对于课题研究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老师们的教育科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导师简介

  曾继耘,女,1967年10月出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教育学会教育实验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课堂教学改革、教育评价、教育研究方法。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等教育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近40篇,主编、参编教育学术著作8部,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