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4日,阳光明媚,天空澄碧,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暨烟台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中心大道举行。今年学校高度重视精准就业服务,根据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就业需求,在对前期560家近3万招聘岗位优中选优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210家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万个。

  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副院长陶传蔚以及烟台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梁希宁在招聘会现场巡视指导并和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各系辅导员老师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及推荐,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就业形势,辅助应聘学生做出更好的职位选择。

  据悉,本次校园双选会通过定向邀请、网上报名审核的方式,从560多家单位层层筛选,综合评定选出210家单位参与,并提供近1万个岗位供2018届毕业生选择。从用人需求上来看,本次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以山东省为主,其中有1/3来自烟台市,其他依次为青岛、威海、潍坊、东营居多。烟台是学校毕业生最大的就业市场,从今年的用人需求来看稳中有升;青岛市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持续增长,进校招聘的单位质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从单位的层次来看,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等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占到50%以上。从行业需求分布来看,人才需求量较大的行业电子电气、建筑装饰、粮食食品、信息服务、教育培训、金融保险、文化传媒等。

  校友组团招聘依然是整场双选会的亮点之一

  在青岛海尔集团的展位前,负责招聘人事专员宋晓华,她是学校07级经管系连锁与管理班的学生,回来商务最大的感觉就是亲切,觉得商务变化特别大,变得越来越好了。“今天一到商务的大门我就发了条朋友圈‘我回来了!’看到一些老师熟悉的面孔,感觉特别兴奋。”她对正在应聘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我最想跟学弟学妹们说的就是到了公司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坚持,坚持下来3到6个月,你会感到前途一片光明。一定不要轻言放弃,无论什么工作,最需要的还是一份坚持与努力的态度。”

  在烟台通岳汽车零部件公司展位前,人事行政主管姜明东表示,他是来自10级机制五班。从2012年通过双选会进入公司已经整整五年。刚开始进公司是在流水线的岗位上,目前做到人事行政主管。“商务学院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成长平台,没有商务学院这个平台可能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很感谢学校的培养。”姜明东表示:“包括我们现在的工会主席、管理层,很大一部分都来自母校。”

  除此之外,学校大量校友聚集的企业——山东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丹香食品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均进校大举招聘。

  2018级应届毕业生就业姿态更踏实

  双选会现场,人流涌动、热火朝天,体现了企业和毕业生们对双选会的重视。展位在宽阔的中心大道依次排开,现场摆放的一系列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的知识展板和用人单位的介绍题版,同学们可以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应聘的同学们手拿个人简历以及各单位宣传材料,年轻的面庞上充满了自信与朝气,他们在用人单位展位前穿梭,或驻足仔细了解招聘启事,或三五一群共同商议,或在感兴趣的展位前同招聘人员交流,更有很多同学在现场填写报名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岗位的选择,毕业生首选是专业对口或相关的岗位,其次是岗位发展前景,最后是地域、薪资、福利待遇等。同时,据记者现场了解的情况,企业给学生开出的实习工资大部分在3500左右。

  食品工程系粮食专业的毕业生韩双表示,她认为很多的公司看中的并不只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个人的能力和经历。希望自己找到专业对口例如质检方面的工作,工资在3000左右。“踏实的工作,努力赚钱。”她对记者坚定地说。

  15级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的张文昊,大一是一名学生会新闻部的干事,大二是学生会新闻部的部长,在校期间还参加过义工活动做过兼职,还参与过实习工作。他说:“在校期间作为部长极大的提高了我的交流能力和领导能力以及组织协作能力,学生会的工作提前培养了我的工作能力,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企业对商务毕业生给予肯定获校企双赢

  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和毕业生质量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招聘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鲁南制药集团的张经理说:“我校毕业生不仅专业知识扎实,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也都非常的优秀,踏实肯吃苦还能用得住。”富士康鸿准公司曲光亮经理对商务学子期望很高,他表示,去年在商院招聘很成功,并感觉商务学生比较优秀,希望今年能招到比较多的人才。

  本次校园双选会筹备工作自9月份启动以来,学校专门成立双选会筹备小组,本着“对毕业生负责,对企业负责”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谋划。严格审查用人单位资质,坚决杜绝虚假招聘、诚信差和待遇过低的单位进校招聘;注重专业对口情况,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要符合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的就业需求;重视进校招聘单位的结构布局,既有稳定发展的传统行业的代表企业,也有一定数量的新兴行业的企业,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就业选择。

  据了解,今年,招生就业处创新工作模式,有效利用学校广告机、公寓电视报等多种手段,发布单位用人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信息服务。并邀请烟台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举办“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为2018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解读和职场经验分享。在本次双选会召开之前,学校已组织近百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800余名毕业生已经顺利签约。通过校企合作联盟,与知名大型企业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他们开设了订单班,使大部分毕业生不出校门,即能完成单位选择、面试、签订就业协议等程序。近几年来,学校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构建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机制,加强数据分析,引导学生树立开放的就业创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努力打造就业工作升级版,毕业生就业满意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