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海川中学:重温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 诵经典传承家国情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11月3日下午, 济南辛弃疾纪念馆里传来了铿锵有力、整齐嘹亮的经典名篇诵读声。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徒步16.5公里后齐聚辛弃疾纪念馆,在辛弃疾塑像前集体诵读,以此来“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家国情怀”。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继承弘扬长征精神,牢固树立学生的爱国情怀,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了高新区海川中学首次爱国主义激情远足活动,活动以“重温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 诵经典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全程往返33公里。

  在此次远足活动中,海川全体初一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客服年龄小、路途远等种种困难,用坚强的毅力、勇敢无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行进中,即使脚掌磨出了水泡,即使患有感冒,全程也没有一个掉队退出的学生,在接近返程终点的时候,许多班级同学相互搀扶、用歌声和口号声相互鼓励,最终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凯歌还。

  为确保此次远足活动安全,高新区海川中学全体教师齐上阵,组成交通疏导组、医疗救护组、后前保障组、通讯保障组等多个功能小组,并派出食品保障车、晕医疗救护车等30辆车随队出征,为全体师生在远足过程中提供有力的饮水、医疗等保障。在目的地,学校结合经典诵读让学生深刻理解辛弃疾的爱国情怀。一个个精彩的经典诵读,也让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赞叹不已。

  来自全年级的50余名名家长志愿者也走在各班级队伍中,不时的为学生加油鼓劲,并用手中的相机和DV不断的捕捉孩子们在“坚持中”迈出的每一步。

  受到学生体现的坚强所感染,在返程途中,本来开车随行的许多家长将车辆交给家人,不断的加入到行军的队伍中。“虽然有些累,但是能和孩子们一起重温长征路,体会长征精神,感受爱国情怀,累也值得。孩子第一次徒步这么远的距离,但是看到孩子们能够坚持下来,,能亲眼见证孩子的成长,感觉自己也充满了力量!”初一(2)韩旭家长说。(通讯员/王广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