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3公里激情远足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师生再启“长征路”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全程往返33公里,1300多名师生和140位家长。11月3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激情远足活动再次拉开序幕。这次的活动以学校为起点,以济南辛弃疾故居为终点,单程走下来要4小时。同去年一样,师生们发挥了顽强的意志,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据介绍,今年的远足活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磨练意志、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是这次活动发起的初衷。清晨7:00,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一高二级部、高新区海川中学初一级部近1300名师生及140名家长便早早在操场集合完毕。在学校校长高一鸣的动员之后,同学们便高举着校旗和班旗,喊着口号迈向了目的地的征程。

  “单程要16公里多,还要往返,我都没一次走过这么远,更何况孩子们了。”远足的过程中,有的家长最开始比较担心也跟随着,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耐力和毅力极限的挑战。但令他们想不到的是,一直到终点,这群少年没有一个人掉队,反倒是很多家长们被远远的落在了后面。

  更让人欣慰是,每当队伍中有同学疲惫的时候,其他同学就会一起鼓劲加油、互相搀扶,走着走着班级队伍之间还互相拉起了歌。在快到终点时,一位路上经过的市民看到了这一幕,得知学生们是从十几公里之外学校走过来的,不住点点说到:“这些学生走的真有些长征的味道。”

  和往年一样,校长高一鸣也跟着学生们走完了远足全程。谈到这次活动的体会和意义,他表示,激情远足活动高新区实验中学的一项特殊的课外教育活动,能让同学们体会到长征精神的内涵,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而今年选择辛弃疾故居作为目的地,同样也是活动精神的延续,辛弃疾这位曾经在济南生活过的民族英雄和文学家,也能够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对美的追求。“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同时向外展示了高新实验中学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体现团队精神,表现出良好道德品质。” (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