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学子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铜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潍坊学院学生在国际赛场上捷报再传。11月5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站)现场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此次亚洲区域赛共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金日成综合大学的226所学校共365支代表队,1095名学生参加,他们在今年9月“网络赛”的17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王磊带队,由刘洪磊、尹申、史荣坤组成的DVA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铜奖,这也是潍坊学院获得ASC超算大赛后,再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是一项非商业赛事,不接受任何企业冠名,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其快乐、服务、友谊的理念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传递着福音。

  据悉,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立了IT创新团队,由青年博士组成专业的指导团队,负责学生培养和训练。创新团队从大一新生中选拔优秀的学生,由指导老师依据各个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点,筛选进入不同的培养体系。在整体的培养过程中,由指导老师确定每个阶段的训练和培养计划,经过艰苦的训练和选拔,参加各种不同的软件竞赛。其中,ACM竞赛对本专业学生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得到学院领导的重点支持和学校主管部门的大力资助。ACM竞赛集训队队员不负众望,在历届山东省ACM竞赛中取得了多项银奖和铜奖。经过多年的积累,潍坊学院今年在ACM亚洲区域赛中拼搏奋斗,获得了铜牌的优异成绩,获得了重大突破。在ACM国际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奖,对参赛选手后期考研和高薪就业影响极为重要,包括阿里、百度在内的著名软件企业对该项赛事的成绩也十分认可。希望潍坊学院更多的学生参与到IT创新团队中来,在团队中成长,在学习和竞赛中成长。(供稿/王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