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实验三青年教师获省级奖 导学用大课堂再结硕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化学组李娜老师录制的《元素周期律和元素周期表》、辛欣老师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和美术组王若兰老师录制的《中国佛像艺术》三节课,经过逐级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在线观课评审,被评为山东省“省级优课”。

  自2015年三月份,山东省各地市、各学校每年定期组织教师全员开展“一师一优课”创建活动。通过人人创课、校内亮课和观评课等环节,遴选出具有创新特色,推广价值的优秀课例进行视频录制,再推选参加区级赛课、晒课。并逐级推选,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观课评审,选出各级优课。

  在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三自教育”育人理念和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思想贯彻实施下,化学组李娜、辛欣两位老师均注重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作用,对于学生通过自主学习或小组合作学习可以学会的,老师在课堂上不再讲解,课堂上主要解决重点、难点、疑点、考点、探究点以及学生学习过程中易忘、易混点等,最后进行当堂检测,课后再进行延伸拓展,以达到提高课堂效率的目的,将“导、学、用”全面落实到课堂,让学习真正发生。

化学组李娜老师

  美术组王若兰老师的《中国佛像艺术》的亮点在于,教师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教学环节设置巧妙,语言精练。以身边文物丢失引入课体,使得课堂充满神秘与玄机,引发学生强烈的探知欲望,将中国不同时期最典型佛像进行对比、鉴赏与探讨,对比国外佛像,探知国内佛像艺术的特点,领略中国佛像艺术独有的艺术魅力与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从而引发学生强烈地爱国与保护国家文物的思想情怀。

美术组王若兰老师

辛欣老师

  言及此次获奖,辛欣老师由衷表示,个人成长离不开团队的合作,本次课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很感谢化学组各位老师的帮助,一次次集体碰撞与打磨激发了自己对于课题内容研究的灵感,同时也很感谢备课组领导的尽心指导与帮助,让自己对课的设计更加优化。“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将“导、学、用”深入课堂,让学生的学习真正发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导,希望自己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创新出更多的“优课”,从而提高自身教学素养和教学质量。(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