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积极开拓西部实践教学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齐鲁医药学院西部地区实习基地建设,更好地服务西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11月2日—11日,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纯景一行赴新疆焉耆县人民医院、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实习基地开展巡查工作,并对甘肃省兰州市口腔医院、武威市人民医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实习基地建设考察。
  座谈会中,焉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席恒忠和吐鲁番人民医院院长明国富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基本情况、教学条件、组织管理、保障制度,以及齐鲁医药学院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并对该校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实习、就业的学生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医院实习和工作环境表达了认同,并对学校实习教学和医院实习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耿磊副校长对各医院在实习教学管理和安排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随着院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在双方签订的“实习+就业”框架协议下,双方可以进一步创新实习方式,提升实习质量,满足毕业生进一步提升学历需求,联合培养人才,并利用学校资源为医院职工提供进修机会。
  耿磊副校长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珍惜学校和医院提供的机会,扎实学习、努力工作;二是要坚定信心,树立长期为西部地区服务的意识;三是要尽快融入到当地工作和生活环境,为西部地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四是要不断学习,提升临床理论和技能水平,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五是希望学生要牢记学校和老师的教诲,展现出鲁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座谈会后,耿磊副校长一行查看了医院临床科室和学生宿舍等学习、生活设施。
  11月7日—10日,耿磊副校长一行赴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对武威市人民医院(三甲)、兰州市口腔医院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甲)进行考察。经协商,三家医院均同意自2018年开始承接我齐鲁医药学院实习教学,这将为甘肃和宁夏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场所,为该校与西部地区医院的合作空间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该校更好地服务西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