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青院党委书记走进学生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贯彻落实做表率,党团建设当先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团员先进性,11月16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暨党团先锋站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党团先锋站揭牌。

  启动仪式后,鹿林书记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青年政治人才”为题,面向各公寓学生党员代表,校学生会、校社联、校大自委等学生组织代表和部分团员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以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所描绘的战略蓝图,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解读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路径,使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鹿林书记以大量的历史人物和事实为佐证,讲解了青年在历史进程中的巨大作用,令同学们倍感鼓舞。他结合校史校情的讲解,指出“青年政治是流淌在山青人身上不变的基因”,旗帜鲜明地提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青年政治人才就是我们的初心”,勉励同学们要“明理入心、铸力于身、理力融志”,增强自我成长的内驱力,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年政治的特色,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闪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党课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同学们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5号党团先锋站站长张敏男表示:“像这样零距离、面对面地聆听党委书记的党课还是第一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关怀。特别是鹿书记的讲课直击我们内心,不仅让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鹿书记对青年政治的解读,让我感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应当是我们山青人内在的、天然的自觉追求。作为山青学子,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把青年政治的基因传承和发扬下去!”大学生自我管理服务委员会主任陈树景说:“过去组织理论学习,总觉得离自己很远,听上去都很重要,可做起来不知如何是好。今天鹿书记的党课,让我耳目一新,不仅把大道理讲透了,还把大道理讲‘小’了,让我们明白如何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把十九大精神贯穿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党团先锋站作为学校加强社区党建团建工作的重要平台,旨在以社区为阵地,以学生党员、优秀团员为主体,立足学生、面向学生、依靠学生,承担着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团员日常教育管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职能,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大胆创新和有益探索。“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以党团先锋站为“触角”,力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延伸至整个学生社区,面对面地向广大山青学子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通过身边党员团员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感召带动广大山青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新征程。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以社区党建团建工作为抓手,以各党团先锋站为平台,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团日、组建学生宣讲团巡回宣讲、开展理论研讨沙龙等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成为行动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