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开展20公里黄河徒步行综合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革命传统(长征精神)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亲近自然,了解家乡,磨练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增强学生毅力,提升学生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纪律观念,济南外国语学校根据学年工作计划与课程实施方案,于11月17日组织初三年级学生开展了“砥砺逐梦——20公里黄河徒步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早上8:00,学生在操场集合,班旗飘飘,标语横幅一字排开,展示出为学考动员,为中考鼓劲的氛围。济南外国语学校政教处刘延峰主任作简短动员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宣誓并在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体育组老师组织同学进行热身后,2015级全体师生1100余人从学校操场出发,出门右拐沿师范路西行,第一个路口右拐自动物园西南门进入,横穿动物园,自北门出,沿济泺路北行至黄河森林公园,沿黄河大坝徒步行走。中午休整1个小时,下午3点左右原路返回学校。

 

  整个过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活动采取化整为零、分段推进、有利安全的策略,学校领导分块管理指挥,同时保持联络畅通,各班家委会积极参与,配备车辆、运送装备,帮助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开展前的准备工作充分,安全预案到位,上报教育局进行了活动方案报备,联系120急救中心配备专门的急救车辆随行,以保障安全,联系交警部门进行沿途指挥护航,精心设计了安全预案,活动得到济南市动物园、济南黄河百里风景区、天桥交警大队、工人新村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活动的有序、文明、安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能坚定学生的理想。重拾心中的梦想,认清努力的方向,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矢志不渝,风雨兼程。能激发学生的热情。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只有做了,才能享自然之美,追心中梦想,在劳累时候能坚持,明白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能培养学生的自信。坚信我行,我要行,我能行,我一定行!用双脚丈量人生,用意志战胜学考,超越极限,成就奇迹!能调整学生的心态。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送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初三。能加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砥砺奋进,携手同行,跟你身边人的时候,轻轻说声:加油!要用团队的力量证明:眼泪不是我们的答案,拼搏才是我们的选择。

  整个活动过程中,没有一人掉队、退出,全体同学用优异的表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随后各班在班内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分享活动感悟,交流活动收获,相信这次难忘的课程一定会收存在学生成长的行囊中,并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考备考中勇于拼搏,勇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