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中学——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德育方面

  学校构建并实施了“双主体”实效德育模式,培养学生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该模式包括“体验·感悟·提升”型德育模式、“明理→梳理→践理”学生自我完善机制和“问题解决式”班级管理模式,荣获2015年全市教育创新奖。学校注重开展“责任·担当·自律”教育和“精品励志演讲活动”等,注重培养学生“文明表现、友好交往、自觉学习、健康身心”四个好习惯。

  教学方面

  学校构建并稳步推进了“问题解决式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本质性提高教学效率,该项目荣获“2014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创新奖”。学习方式方面,开展班级学习中心组辅导活动;创新“T+t”自习模式(无声自习+中心组辅导活动);实施“学生助教制”。《教育文摘周报》、《山东教育报》等国家、省教育专业媒体予以推广。开展班级学习中心组辅导活动,荣获201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创新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