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中学——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人才培养方面

  10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十几万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其中,有荣获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科院院士李振声,教育部原副部长高沂,神舟5号火箭系统副总设计师孙凝生,著名艺术史学家张道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学者孙钱章、巩运明、刘示范、刘敬圻等五十余人,现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等,还有一个1000多人的博士群体。

  教育质量方面

  近年来,淄博六中高考优秀生、总人数、万人比等各项指标在全省位于前列。高考全市前3名占接近全市1/4;前10名占接近全市1/5,万人比在全市乃至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持续稳步提升。

  优秀生源基地方面

  学校是山东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济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滨州学院飞行学员、中国石油大学、海军工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山东省军区“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优秀生源基地”、青岛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4所院校、单位优秀生源基地(按照授牌先后排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