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教师受邀在全国医学检验教育学术会上作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20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第二十次校际协作会暨全国医学检验教育学术会在重庆市召开。齐鲁医药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张杰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深化教学三项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血液学检验》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报告。

  报告中,张杰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教学改革效果和结论五个方面介绍了血液学检验这门课程的教学改革经验,向全国医学检验教育同行展示了该校所取得的教改成果。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小林教授及多位专家对报告做了精彩点评,一致认为报告接地气,通过考核方式改革检验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的有效性,很有说服力。

  此次交流,使该校对当前国内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各院校正在开展的工作及专业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和教学改革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医学检验系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江苏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39所学校的53位专家教授做了相应的主题汇报,全国107所院校的437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是历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大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际协作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举办了二十次,是我国医学检验教育界的最高规格会议,是全国医学检验专业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和分享专业建设经验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