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7    

点击图片观看会议全景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至26日,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省医务工会和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处组织实施,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成功举办。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山东省医务工会工委主任许洪昌、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出席本次比赛。

  此次竞赛共有17市代表队的68名选手参加,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40%、60%。其中,实践技能部分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分别进行腧穴定位、推拿、刺法、灸法及拔罐等技能操作。经过激烈的角逐,济南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潍坊市代表队安丘市立医院朱敏敏获个人综合特等奖和针灸专业一等奖并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泰安市代表队泰安市中医二院任青田荣获个人综合一等奖,青岛市代表队即墨市人民医院孙佰君荣获推拿专业一等奖。临沂市代表队、枣庄市代表队、济宁市代表队、滨州市代表队、莱芜市代表队、聊城市代表队、烟台市代表队、德州市代表队、菏泽市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荣获特别贡献奖。

各代表上台领奖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发表讲话

  在闭幕式上,孙春玲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指出,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以“特色能彰显,能力有提高,服务更可及,群众得实惠”为目标,以赛促赛、以赛促练,充分调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积极性,并提出坚持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推动“健康山东”的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形成中西结合,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坚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着力推进山东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强化政策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推动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基层中医专业人员队伍,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不断提高提供坚实的基础。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发表讲话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既是检验基层中医药技术水平的舞台,也是展现中医药人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要以中医药文化为基点,继承并发扬奋勇争先,勇夺第一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团队精神;恪尽职守、举止尽责的敬业精神。以传承带动发展,以文化带动创新,促进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希望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发展能带动山东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使中医药高等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就。

  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基层中医药人员的技术水平,在全省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为基层中医药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社会环境。

  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院长杨继国及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并参加闭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