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乳山二中:开展“电子书包”培训 共享互联网+课堂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主动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和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推进学校信息化,促进“智能课堂”建设,乳山二中于11月24日在教学楼四楼电子教室举行了以“电子书包在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中,讲师邹鹏飞展示了如何利用电子书包进行备课、授课和课后作业的设置,如何为学生设计趣味练习和进行实时反馈评价,如何利用PPT、视频材料丰富课堂教学,如何进行微课制作、课堂互动、教学测评和同步教学资源,重点讲解了电子书包在分层教学中的运用,还针对老师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不仅使老师们知道什么是电子书包、掌握了使用电子书包的技能,还提出了“实现个性化学习、提高教学效率”的未来展望。

  活动中,老师们参训热情高涨,通过实践操作尝试了新平台的强大功能,体会到了平台带来的便利和应用的实效性。结合自己的操作体会,老师们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疑问,比如:是否能够在老师授课同时进行屏幕录像生成微课程资源,及数学课的电子工具是否能和电子白板技术结合使用等。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充分体验到电子书包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感受到新媒体应用在教学中所带来的很强的交互性,模拟现实、虚拟现实的真实性,大数据分析的快捷性,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电子书包”适应“互联网+”时代教学改革的需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电子白板、电脑终端、互联网等进教室,构建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家校之间、亲子之间积极互动、共通交融的多维学习网络。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教育教学理念和模式创新的重要作用,为教育信息化搭建平台,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