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8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学习塞罕坝精神专题会议,四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列席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初步学习的基础上,查找资料丰富学习内容,总结思考体悟提升学习深度,结合年级工作增加学习针对性,认真组织开展了四场专题学习,四个党支部党员在学习中量自身、找差距,提觉悟,参学率达100%。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磊同志在传达学习通知和解读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带领党员同志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电视节目——《神奇塞罕坝》,通过直观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无不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所震撼所感动。学校党委委员、年级分管校长杜宪铭同志对高一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咬定目标干出个样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党员风采。

  第二党支部在学习过程中组织了党员讨论的环节,党员同志表示自己也曾在工作中抱怨过工作辛苦、课多、待遇不高的问题,对照塞罕坝精神,真正发现了差距,今后要在工作中找准位置,是党员就干出党员的样子,勇于承担责任,起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要有职业的神圣感和党员的荣誉感,在学校转型的关键时期多思考、多投入。学校党委委员、年级分管校长杨封民同志出席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并发言:当下全校正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学校党委要求把塞罕坝精神蕴于我们的工作中,提升党员干部的敬业思想和服务意识,使广大教职员工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以人为本,增加责任心。

  第三党支部学习的主题是“弘扬塞罕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谱写育人新篇”。第三支部书记刘鹏同志用数据说话,塞罕坝的植树育林工作始于1962年,起初只有369名大中专毕业生,三代人五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平均海拔1500米,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3摄氏度,森林覆盖率从11.4%到80%的惊人变化……刘鹏同志说,数据的背后是几代人的付出和执着,是对自然地尊重和对生态育林的信念。结合高三工作,刘鹏同志强调说:高三工作强度大、压力大、责任大,更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去汲取塞罕坝人的力量,不怕苦累,勇挑重担,而这一切工作,党员同志都要走到前面,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

  行政党支部书记黄涛同志主要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为与会党员做了精神传达和学习交流。黄涛同志从“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五个角度细致分析了塞罕坝精神。进而提出九中人应具备的品质和精神:爱国敬业、科学务实、使命至上、甘于奉献。并鼓励和号召全体党员走在前面,做好带头和表率。学校党委书记邵晋波同志参加行政支部会议,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塞罕坝精神,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艰苦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科学发展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明知“种树不易,育人更难”,也要做“愚公”,立德树人,成人达己。

  目前“塞罕坝精神”已在九中校园广泛传播,九中党员也将齐心协力将“塞罕坝精神”落地生根。

  (供稿/黄久娟 李瑞国 马蓉蓉 胡玉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