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第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 “文明风采”竞赛辅导教师专题培训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7日,济南市第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辅导教师专题培训在济南职业学院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由济南市教育局职教处主办,济南艺术学校承办。济南市18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50多位“文明风采”职业规划设计创新和征文演讲类的负责人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培训由济南艺术学校副校长邹爱军主持,她强调了全国“文明风采”在职业类学校的重要性,以及比赛对职业类学生发展的深远意义,并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培训邀请了连续五年全国“文明风采”大赛评审专家谷立民。谷老师就第十四届职业中等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在解读中,她指出了本届比赛主题的变化,比赛内容取消了征文,创业设计书,增加了特设项目:征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宣传作品。她还与在座的所有学员们一起对去年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共同分析了作品的优缺点,让全体学员们受益匪浅。随后,邹校长针对第十四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征文演讲及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和要求进行了专题讲座,并播放了全国一些获奖作品,让学员们了解了大赛的主题和要求,给了全体学员创作的信心。

  今年的专题培训共分为职业规划创新设计类、征文演讲类、摄影微视频类和才艺展演类四大类,分期开展,每期均邀请业内的知名教授或专家为全体学员们授课。通过引导性、实用性兼具的培训内容,给学员们以深刻启发,为2018年的第十四届全国“文明风采”大赛能够拿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奠定了基础,继续为大赛增光添彩。(供稿/魏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