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德州职院开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开赛。来自全省37所高校、152个团队、近千名大学生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激烈角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有17个项目参与此次决赛。

  据悉,本届大赛面向全省高校的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大赛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7所本科院校和37所高职院校的3932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人数接近2万人,1456个项目入围网上初评环节。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遴选出了603个项目入围泰安山东农业大学、烟台鲁东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赛区的现场决赛阶段比赛。其中,德州赛区承担高职组决赛。

  本届大赛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培育、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引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在高校、教师、特别是学生中间产生较大影响,对激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提高实践能力起到导向作用。

  比赛分为项目介绍、评委询问、答辩三个环节,每个团队的比赛时间为11分钟,现场答辩的每个流程均有工作人员严格计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各项目负责人分别通过播放1分钟视频,利用PPT或者实物模型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审打分。

  本次大赛决赛作品有“高大上”的高科技产品:轮椅辅助控制系统、倾斜旋翼无人机救援平台、无人机用多功能起落架、新型垃圾分类处理装置、智能装箱机器人等,也有“接地气”的生产生活用品:智能导盲杖项目、加多宝空气净化器项目、多功能智能存取柜、智能光影油烟净化器、智能冲茶机等。真正体现了“科技源于生产生活,创新创业无处不在”,展示了“双创”时代下大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创造潜能。评委老师们围绕参赛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也为项目的优化改进提出了宝贵建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刘克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