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践行十九大精神 当好青年学生引路人——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3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弘扬爱与健康、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业务素养,当好十九大精神践行者和青年学生引路人,近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以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考察辅导员的知识储备和理论素养,利用主题班会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思政教育的能力,通过案例分析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有围绕“爱与健康  立德树人”展现辅导员日常工作所思所想所悟的主题演讲,也有通过情景再现考察辅导员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的谈心谈话环节。整个比赛环环相扣,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专业素质、运用新媒体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扎实的基本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印证了辅导员倾心聚力践行岗位职责、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的不悔誓言。本次比赛,共10名老师获得综合一、二、三等奖,12名老师获得各环节单项奖。
  本次大赛为辅导员学习、交流和展示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爱与健康的发展理念,推动了学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辅导员表示,以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通讯员 胡立云 徐霞 董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