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领航未来 绘就蓝图——2017年本科名校走进烟台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公益活动持续展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高考改革方案中要求2018年起山东省将开始实行高一选科,职业生涯决策关键时间点由原本的高二分科、高三志愿填报推前到高一,使中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重要性大幅提升,学校与家长需积极应对,引导学生发展出合适的职业生涯道路。基于此,2017年11月29日至30日,“2017本科名校走进烟台重点高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公益活动”在烟台市各重点高中持续展开。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云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14所985/211及重点本科院校近20名教授进入高中课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与热情,结合学生们的特征优势报考相关专业,受到参会家长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第三站:烟台中英文学校

  烟台市中英文学校是经烟台市教委批准,由烟台市宏源集团投资创办的全日制寄宿中学。学校创建于2003年,分初中部和高中部,位于海阳市经济开发区,学校占地面积150亩,在校学生4008人。自2006年9月,学校连续三年被烟台市教育局命名为“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

  1500余名学生与家长早早赶到会场,南开大学高教授、四川大学陈书记分别阐述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必要性及如何科学进行规划,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咨询环节,家长们纷纷与高校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中学召开座谈会汇报学校情况


烟台中英文学校领导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南开大学高世骏教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解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陈笃海书记进行高考政策解读

云南大学与烟台中英文学校建立生源基地

家长现场咨询

家长现场咨询

  第四站:龙口一中

  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始建于1892年,占地面积289270平方米,教学班136个,在校生7000余人。一百二十多年来,学校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凝炼出了“崇实、尚德、致知、笃行”的校训,培育了6万多人才,走出了36位共和国将军,300多人成为省厅级以上的国家干部,近千人成为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各行业精英,曾被誉为“胶东教育的明珠”、“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荣获了“中华百年名校”“全国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先进实验学校”“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验先进学校”“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全国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百佳示范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活动中,1000余名学生及家长来到现场聆听讲座,东华大学招办白老师、山东政法学院招办滕主任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会后学生家长们积极向各高校负责老师进行相关咨询。活动现场,云南大学与龙口一中签约生源基地,达成深度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云南大学与龙口一中建立生源基地
东华大学招生办白雪飞老师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东华大学招生办白雪飞老师介绍专业选科情况
会后咨询现场
山东大学李彦英教授现场回答家长问题
  (采编/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