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意识——济南九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4日是我国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的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济南九中精心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山东政法学院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法治新闻理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王伟亮老师作精彩报告。王教授的报告从中学生的法治调查开始,“宪法修订问题”“义务教育问题”“人权问题”“同性恋何时合法”,这些主题从学生们关心的法治问题入手,激发了学生兴趣,调动了学习积极性。另外,王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并且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号召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效果显著,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真正成为我校德育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今后,我们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与当地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全校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学校的稳定,为社会的稳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供稿:黄久娟 郭正坤 摄影:葛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