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举办2017级家长“校园体验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日,济南一中举办了高一学生家长“校园体验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随堂听课,参观校史馆,与学校领导、教师和其他家长进行交流,聆听家庭教育讲座,亲身体验、感受孩子一天的在校生活。

  上午8点,就陆续有家长手执邀请函走进学校。家长们首先在教学楼门厅饶有兴致地查看了陈列展示的学生作业、学案,班级日志、校本刊物以及其他德育活动的资料,领取了《体验日家长意见表》。8:45—11:20,家长们走进孩子的课堂,随堂听课,实际感受到了一中老师扎实严谨的教风和一中学生“勤学致知”的浓厚学习氛围。家长们边听边记,非常认真。11点20,家长们走进食堂,与孩子共进午餐体验别样的亲子情怀;食堂的饭菜质量、价格和排队的时间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他们对一中食堂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午餐过后,家长们走进学生公寓,了解公寓的管理情况,亲身体验了学生的住宿环境,与孩子交流学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中午12:00—13:00家长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全方位地了解了一中成长、发展的历程,办学成就和校友的业绩。丰富翔实的资料,别具慧心的设计,使家长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百年老校文化的厚重感,赢得了家长的一致赞扬。13:10—13:20,家长们在教学楼高一各班教室,观摩了学生课前“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声音洪亮,朗读整齐,让家长们感受了经典诵读的魅力。下午1:30,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政教处副主任高彬主持召开了济南一中第八届家委会成立大会暨交流座谈会。高一家委会成员与学校领导和高一年级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家委会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逄坤敬校长代表学校与家长进行了坦诚的沟通,并向与会家长颁发了“济南一中教育行风监督员”聘书,双方表示一定会共同携手,共育孩子美好未来。与此同时,在体育馆三楼报告厅温学琦老师家庭教育讲座吸引了众多家长参加。这一讲座以“好关系胜过好教育——优化家庭教育,培养幸福孩子”为题,贴近家庭教育的实际。温老师针对家长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与家长展开交流,整个讲座活泼生动、深入浅出,博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听完讲座后,15:20——17:00家长们走进高一各班教室参加了班级家长会,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回答了家长所关心的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全体同学们在体育馆二楼聆听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马营老师做的教育讲座《适应高中生活,健康快乐成长》,马老师的讲座内容翔实、亲切生动,同学们听后都觉得很有收获。17:00随着家长会和学生讲座的结束,学生回宿舍收拾行李,与家长一起离校。

  不知不觉,一天的校园体验活动结束了。通过亲身体验,2017级学生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和各项工作的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他们看到,济南一中的每项教育活动都是切实围绕学生展开的,一中始终在努力践行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有温度的教育”的理念。不止一位家长在《体验日家长意见表》上留言说,一天的活动使他们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把孩子送进济南一中,他们感到放心。

  (供稿/高彬 白小龙 摄影/刘波 李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