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举行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更好的宣传法制,济南二中在12月4日下午邀请法制副校长高强和法制辅导员李直军两位警官,为高一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报告。

  高所长从法律的形成、中国司法体系的建立以及行政诉讼法的修改等知识入手,结合学校出现的校园暴力案件,要求学生一定尊法守法,遵规守纪,严格要求自己,当自己权益受到伤害时一定求助警察,不要自己擅自处理。副校长周全海在最后总结时要求学生遇事冷静,不要冲动,还对学校容易出现的其他事件进行了分析。

  在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呼吁全体同学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为推进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校团委也向全体师生发出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从实践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良好氛围的倡议,从校园开始,辐射全社会,为“法治中国”梦想的实现砥砺前行、携手并进。学校还通过黑板报、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了法制宣传。(图/文 许广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