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获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6日至28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派出3位选手参赛,获得教学技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学设计二等奖3项。这是继潍坊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6名学生在省教育厅主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后喜获的又一佳绩。

  “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微格教学最高赛事,有较大影响力和权威性,今年首次将语文学科纳入比赛。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全国35所师范类院校20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设教学技能奖和教学设计奖两个奖项,其中,教学技能包括“说课”“有生试讲”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丹、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杨莉荣获大赛教学技能一等奖,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丽雅荣获教学技能二等奖,李丹、杨莉、李丽雅三位同学同时荣获教学设计二等奖,钟希高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有着深厚的师范类教育教学历史积淀,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办学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语文教师。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连续多年在省教育厅主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在全国性专业比赛中获奖,这是第一次,是历史性突破。 (供稿/钟希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