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山东现代学院医学生用行动诠释正能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6    

  “请允许我代表妻子和家人向贵校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贵校培养出的好学生李梦男同学,在我危难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12月4日,来自安徽的陌生人张礼为学院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感谢信和锦旗。
  事情还得从9月4日上午说起,我院医学院2016级学生李梦男乘坐K1198次火车返校,在淮北站附近,她听到火车广播急寻医护人员的消息,李梦男没有犹豫,立即穿过一节节车厢向广播播报的16号车厢奔去。赶到时,一位30多岁的大姐倒在座位上,双目紧闭,脸色蜡黄,一旁的丈夫——也就是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的张礼大哥——一手抱着六个月大的孩子,一手试图扶起妻子,心急如焚却手足无措。
  据张礼回忆,当时火车刚出站不久就因为特殊原因临时停在了半路上,由于情况不明,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变成了无法预知的漫长,医院去不成,只能通过广播紧急寻医,看到李梦男的时候,虽然只是一个年纪很轻的小姑娘,但对他而言却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
  李梦男同学立即查看了病人的情况并为病人把脉,在询问了病史与就餐情况后,李梦男给老师打电话进行咨询,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紧急救治。张礼的妻子患有劳累性心绞痛,一段时间之后,慢慢恢复了意识,李梦男轻声询问着患者的感受,并叮嘱她不必担心,闭目养神就好。
  随后的两个小时里,李梦男全程陪同,她帮助病人去卫生间,还为张礼的孩子更换了尿不湿。“我经常出差在外,基本没照顾过孩子,多亏李梦男同学说她帮姐姐带过小孩,给孩子换了尿不湿,她比我这个当父亲的做得还好。整个过程中她没有表现出一丝厌烦,始终面带微笑,热情细致的照顾我妻子和孩子。” 
  “我问了好几次她的名字,她都不说,再三追问之下,她只告诉我她是现代学院的学生,叫李梦男,并多次强调不用致谢,由于提供的信息太少,我问过多个学校都没找到,50多天后,才终于联系上你们学校,找到了李梦男同学。”张礼说起当时的情景,语气里是满满的感动,他在感谢信里也说到,“那天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但李梦男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刚上大一的她挺身而出,没有考虑可能出现的纠纷,虽然她还不是医生,但是完全具备了一个好医生的全部素养。” 
  当一个生命受到威胁时,李梦男同学勇敢地站了出来,她竭尽所能为生命筑建起一道安全屏障。坚强的微笑下,或许有一颗忐忑的心,但它一定是鲜红而严谨的,因为对待生命,所有的不安和忐忑都将被掩盖。正如张礼在感谢信中所说:“世上有没有天使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我想我已经见过了,天使不一定有翅膀,但一定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